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指间情韵 (原 创)  

2010-01-16 08:50:42|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答答……答答……

轻巧又有节奏的声音

那是键盘敲击的频率

那是情感倾泄于手指间的无声胜有声

如细雨

似惊雷

如曲水流觞般的婉约动人

似铁骑奔腾时的飞沙走石

思绪在无限放大

在咫尺,天涯间……

而思绪与心灵的距离

并没有五千年这么久

也没有八千里路和云那么远

只有两颗心彼此依靠聆听的距离

只因你想懂他

便走进了那个世界

……

 

 

“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

无助,孤寂

似乎在我心中萌生发芽

心灵的距离追回的

只是一个骇俗的诺言

没有了纵横的距离

只为聆听你心中的炽诚与忠心

那放荡不羁的性情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雨打窗台湿绫绡”

和着涌动的思绪吟诵着动人的字眼

似乎从深邃里穿越千年

站在红樱绿蕉的院子里

眸子,竟是这般清幽渺远

距离不再是手指与键盘间的

一尺空间

而是曾经的半抹尘年

我懂你的等待

懂你的容颜为何消退

 

 

曾记得,也想起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这是记忆里洗涤铅华的低吟浅唱

一个孤独心志的涓涓自语

我坐在你的身边

手旁的花瓣是你的誓言

看你痴痴地葬花

听你绵绵地唱吟

不知不觉走进你的世界

日落的差别,时空的阻隔

也无法拉开我们的距离

你执怮地为我葬花为我吟

 

 

思绪被暖风吹回

看着窗外车水马龙,缤纷人生

我不敢相信

真切地来过你的世界

遥望你蹙眉的容颜

轻抚你如玉的肌肤

倾听你天籁的音节

……

 

 

原来,我们的距离这么近

近得我都可以听到你心跳的声音

原来天空很蓝

只是彩霞未绽

其实相隔不远

只是此岸连着彼岸……

  评论这张
 
阅读(3781)|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