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神秘的特殊职业  

2010-01-04 09:05:59|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日听到朋友谈论这么一则借私行公的笑话,说的是在一高级酒店里,一对青年男女正在用餐。不知什么原因,女子一边吃一边不时浅浅地皱着眉头。也许是对女子的表现毫无察觉,男子依旧不时催促服务员干这干那。

  当他们结完账离开酒店时,大街上已是华灯初上了。“你还是直接送我回家吧!”女子淡淡地说。“怎么了?我惹你生气了吗?”“我们没有共同语言!而且我对你已经非常了解了!”

  难道就是通过吃这顿饭吗?“男子脸色骤变。男子一再请求,女子就分析开来:”首先,你缺乏素养,其实,酒店的服务员已经很不错了,你为什么还那么挑剔,服务员就可以随意地呼来喝去吗?“

  男子默不作声。女子接着说道:“其次,你不懂节俭。明明就我们两个人,为什么弄那么多饭菜呢?“男子依旧默不作声。

  女子继续说道:“有一点,你有很多坏毛病,譬如自始自终,你一直在偷拍我,内容立即删除!”

  女子说完,就下车了。“听我解释!”男子也急忙下了车。

“我甚至能够看出你母亲的为人。我知道他是单位的一把手,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要了发票是为了让她给报销吧!”

  “不!不!不是这样的,看来我必须向你做出解释了!虽然我的工作需要保密。”男子急忙解释道。

  原来,男子从事一种叫神秘顾客的特殊职业,这次,他就是接受这家连锁店总部的委托,对这家酒店进行体验的。不用说,他之所以非常苛刻地一再挑刺就是为了查看对方的容忍程度如何,至于饭菜的消费量也是那边给规定的,而偷拍目的是为了把拍摄内容发给对方,索要发票也是为了让那家单位报销,当然,如果那边对调查满意的话,他还会收到一笔不错的报酬。

  女子睁大了眼睛,她实在想不到世界上还有这样的工作。

  “我本来不打算在这里同你见面,可是我们公司临时安排了我这项工作,我的时间实在调不开。”男子说。

  “你太有才了!连谈恋爱都在赚钱。你看我是否适合干这个工作呢?”女子热切地问道。

  “干这个工作,最重要的是要有较好的记忆和观察分析能力,就你刚才的表现看,绝对合适,我们公司正为找不到理想的人而发愁呢!”男子说。女子兴奋地一下跳起来,紧紧地抱住了男子的脖子,全然忘记了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评论这张
 
阅读(3112)|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