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夜 曲 (原 创)  

2010-02-12 09:26:55|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星还在极力地闪烁着

既有的辉色

而我每一个毛孔呼吸着

来自城市夜色里从未有过

的新鲜空气

仿佛是少女们歌声中

散发出来的青涩的滋味

还浸润着一点甜甜的滋味

我不甘行走在如此寂静

的霓虹街市

想像成一棵树

和摇曳在星空里的银树林

融化在心灵里邀来的黑夜里

……

 

 

静寂神秘的夜色里

我很想走进那片树林的起源里

追溯她的深化或古老

的寓言

也很想用我的暖手抚摸着它

的全部

掌心里便有了一种湿润

的东西在流动

仿佛有一股细流缓缓地从掌纹里涌出来

空气凝固了

只有敏感的心灵在释放

 

 

听听寓言里的故事

感受星闪的美妙

仰望满天星斗似低挂成

的一串串风铃

我陡然产生一种幻觉

抬手摇响铃声

让“天堂之光”更增色,更壮观

 

 

我听到了远处溪水

的歌声

我听到了林中百灵鸟闲情逸致

的小曲

行走的脚步声轻轻的

很轻,很轻

怕惊扰百灵鸟的多情

和那些叫不出名儿的鸟禽

因为明天早晨

她们还要为大山和森林唱响晨曲

——歌颂每一个新的开始!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