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岁月最美的记忆  

2010-02-24 11:06:40|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忆里的元宵节,小时候的我,手提灯笼就像提着一片温暖明媚的春光。

 圆月清辉如水,色如宣纸,静静流向大地,给人一种宁静的美丽。十五这晚,我们一群孩子,晃晃悠悠,提着各自制作的灯笼出门,于是一片宁静踢碎了,代之而起,是一份乡村的喧闹。

 那时,家乡自制的灯笼,是一种素朴的纸灯笼,纸并非白纸,而是类似小麦秸制作的糙纸,小心放进蜡烛,有时纸灯笼大红大绿的,那烛光分外柔媚。伴着纸灯笼行走,总给人一种古典的美,月在天空澄明清澈, 地上柔媚温和,心情一定是美丽的。

 遇上下雪,脚下咯吱咯吱作响,孩子们的灯笼像一团火,灯光调到雪地上似要融化雪。走着,走着不小心跌了一跤,蜡烛倾斜,烧了纸灯笼,于是雪地上燃起了一团火,孩子们嬉笑着围过来,那纸灯笼小主人眼泪汪汪。孩子们的纸灯笼,此起彼伏地燃着,似乎只有这样,元宵才够热闹。

 村头河水,浮起一道月光,月光不停地流动,流动还有我们的灯光。

 岁月辗转,有一年,朋友牵着我的手去看灯展,夜色漫过来,街头,巷尾,挂满千姿百态的灯笼,举城赏灯,人流如潮,摩肩接踵,可谓东风夜放花千树。光怪陆离,煞是好看。

 夜色阑珊,元宵鞭炮绵延不断,把天地之间渲染得通明。我一个人安静地走在大街上,似乎没了心跳,世间有多少灯,仍在风雨中飘摇着、坚持着,心中有盏不灭的灯,像童年的纸灯笼——无限的遐想、向往、憧憬与炽烈永恒!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