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生活,不相信眼泪  

2010-02-27 07:58:37|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日与朋友相约在市中心茶楼喝茶,坐定见旁桌坐着几位80后谈兴正浓,话题是有感而发——情感。带着好奇性我边和朋友聊天边注意起他们的“高见”来。

 甲说,现在我们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但是身边好多同学和同事仍然是单身。当我问及他们的时候,回答都是:婚姻是件大事不敢太草率了,所以选择自己另一半的时候更多的是理解。然而,好多没谈过恋爱的人还是期望自己能谈一场真正的恋爱。但是谈恋爱对我们来说,已经成为一种奢望。不管谈过还是没谈过,都不敢把太多的感情放在恋爱上,因为害怕失败,我们已经承受不起。

 乙说,有朋友去相亲,但是他说找不到恋爱的感觉,说他们不会付出太多的感情。

 是啊,因为男人也害怕,他们同样不敢去尝试,同事们谈起婚姻的时候总是在说,找个对自己好的男人就嫁了吧,不管自己喜不喜欢,结婚后都会对他好。

 甲说,找个会过日子的女人,安安稳稳过日子就好了,因为在外面打拼真的好累,想有个温暖的家。可就是在这时,才发现恋爱已经离我们远去,剩下的只是婚姻、生活、日子。聊QQ时,喜欢隐身了;小孩都开始叫自己叔叔或阿姨了曾经以为一辈子陪在身边的朋友,某年某月,就突然发现他们都不见了。

 80后的话题还在滔滔不绝,我却陷入沉思,同样的话题在我身上也出现过,不过,现在看来,我的观点略显落伍了,但有一点是勿容置疑的——凡事要独立思考,也要面对现实,更要适应瞬息万变的时代。生活是温柔的,也是残酷的,不需要眼泪。

 不是吗,人越成长,越容易孤单。

 在家里,父母对80后这些年轻人百依百顺,而,出了家门他们却对社会百依百顺。时间带走了他们的青春,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