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听 雨 (原 创)  

2010-03-14 08:46:05|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恰似故友重又逢

细雨蒙蒙

半如烟舞半如丝

雨滴晶莹

敲打窗户脆声阵阵

落在窗沿上砸出水莲般雨花

很美,目不暇接

……

此刻

没有忧愁也没有伤感

坦然中,灵光一闪

我终于想到了

是不是昨夜的喜泪没擦净

是不是昨夜的喜泪没流净

我伫立凝思

静下心来听雨

犹如一支美妙绝伦的乐曲在演奏

曾经的夙愿

风浪呼啸中远航的日日夜夜

 

 

此刻

雨丝笼罩着我的思绪

在天涯聆听来自天空的深处的私语

我的心里另有一番别样的感受

日日夜夜的漂泊

我从没放弃听雨的好机会

也从没放弃这执着的信念

北方的雨,寂然无声却有声

而江南的雨,雨柔糯多情却绵长

 

 

听,仔细地听

我把雨声当作纷纷坠落的音符

我把雨声当作孜孜不倦的追求

音符如丝丝相扣在绵绵的春雨里——飞扬

追求如春笋在沙沙的雨声中——拔节

 

 

听, 听吧

那夏日的雨

急雨高淋,轰轰烈烈,放荡不羁

溅起的雨花宛如我心花怒放

 

 

听,静静地听

秋雨密密

如梦似花的雨丝

将我带进缱绻缠绵思念远方亲人的情调中

我感叹

红楼隔雨相望冷

……

我感悟

风萧萧兮易水寒

……

 

 

听,听吧

冬雨连绵,滴滴答答

敲在我的心头

让我从寂寞中走向等待

……

 

 

听雨

是上帝赐给我的机缘

仿佛是对我浸透爱情的身心的洗涤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