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我那从未谋面的理想生活 (原 创)  

2010-03-07 08:23:43|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愿望许过很多

每一次生日

每一次纪念

每一次蜡烛点燃

每一次流星划过

每一次双手合一

紧闭双眼

都会怀着

自以为虔诚的心情

去乞望理想的生活

不过

似乎从未想过奢望之心

何时才能平静下来

 

 

似乎曾经想过

要一个童话的王国

想要一个吃不完的蛋糕

还想要一艘

永远不去达到彼岸

的飞船

尽管,其他的少年梦想

也已失去下落

而我

依然在不断地寻找梦之猜想

 

 

日记写过很多

只为了霜鬓斑白的时候

坐在轮椅上聊以消遣

曾经的我,这么说过

我希望流浪的人有个窝

我希望爱我的人不再寂寞

我希望我爱的人喜欢我

也许,这也是我可以到达

的梦境

是的

人们总是在不断地希望

在这个残酷而美丽的世界

用一种乐观的心情来憧憬

无法预知的未来

我希望快乐,希望丰收

可当暴风雨来临的时候

当眼泪划过脸颊的时候

当疾病缠身奄奄一息的时候

希望,便会在现实的残酷面前溃败

可风雨过后

彩虹出现

伤痛过的人们

便又开始重新燃起希望

向往理想的激情

 

 

 

有希望的人是幸福的

就像蜗牛想要个壳

孩子想要一个家

懂得知足的人

每每容易收获希望的果实

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

虽然我从未把自己当作一个野心家

可我知道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

只有执著与痴望才能陪伴我

才能避免一场无辜的梦魇

每每想到这里

我便开始用过去自己的那份虔诚

来嘲笑如今的那份怯儒

也许,我也该

学着去知足

试着去体会古人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的甜美心境

是的

我在揣摩那份简单的痴望

和简单的生活

只是尚未成功而已

是啊

我还是会希望

希望我那从未谋面的理想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