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我在远方,想到了你”  

2010-04-29 08:33:30|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就是这样一种活在不知足的心态里,待在一起久了嫌腻了,分离时间长了又无比思念,欢聚与分离是人们终其一生最大的话题,无论如何也找不到平息心态秘方

 既来之,则安之;既安之,则乐之。与其拘泥于分离的悲凄里,不如跳出牢笼审视分离这种情态。

 静静独处,其实是一个人与自己相爱的最佳方式。人,首先要做到自爱,尽最大可能了解自己,才有资格去了解别人、爱别人。且在与人相爱的同时,依旧保持自己内心的完整,才有可能被尊重。说到底,独处是一个人的最佳修行期,内心充满即将爆破的狂喜,情绪是一片内心动荡的宁静海。

 一旦欢聚到来,也要有扶摇直上的魅力。就像勇敢地纵身一片盛烈的海恣意畅游,不知今夕何夕。

 但是人的内心总有一把隐形标尺,随时测量自己情感的饱满度、生活的满意度。他不达标,则自怨自艾,顾影自怜;一旦达标,则又诚惶诚恐,受宠若惊,如范仲淹所说“是进亦忧,退亦忧”。那么,何以解忧?唯有好生修炼自己的心力,知道喜乐有时,相聚有时,而我们的身后,尚有一大片横无际涯的云水河山,这才是最壮最美的期盼。

 一旦分离在即,饮一杯薄酒,道一声珍重,便已不枉这一欢聚,形体的分离没有什么,灵魂的交融可使情意穿越时空之梏,直抵人心,明心见性。

 人生苦短,如复一日的单调重复毫无意义。不如来一点狂欢精神,狂欢在一己内心之间,自娱自乐,从容升华,于人无害,于己欢喜。如此,分离也成为一种享受,如同泡一次温泉,跳一支舞,赏一朵花,看一本书,来一次酣眠。

 倘若来一点锦上添花,那便是——隔着逍遥运水,有人轻轻对你说:我在远方,想到了你。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1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