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当她重新绽放出迷人的光彩时  

2010-04-04 08:37:23|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休时,单位同事照例一起海阔天空,家长里短。性格外露的吴女士侃侃而谈地讲诉了她围城里的故事。

 最近,丈夫对她越来越冷淡了。有时候,她对他百般照顾,他却丝毫不领情。

 当初他们相爱时,是那样令人羡慕,他才华灼人,她聪明漂亮。其实,她当初也是有自己的梦想的,她那时写得一手漂亮的文章,大大小小报刊争相刊登她的作品。不过,自从他们成家后,她就像那些息影的明星一样,名字从媒体上隐身了。

 他事业越做越大,他越来越忙,她需要打理家里的一切,照料孩子,照料丈夫,替他照料父母,这些事,原本可以请别人做的,但是她不放心,她想要做尽善尽美的儿媳,体贴周到的妻子,温馨可人的母亲,她把这一切都揽到自己手里。

 日子似水一样一天天过去,那些烦琐的生活细节,在她眼里竟也有许多温馨的生活趣味,她在这些与亲人相处的时光里,帮助亲人的一举一动中,体会到那种奉献的快乐。最重要的是,她什么都不缺,不缺钱,不缺住房,不缺众人的羡慕,但是,她却又隐隐地觉得还是缺了些什么?

 在丈夫越来越冷淡的日子里,她一个人静静地思索,自己究竟缺少了什么?

 她缺少了丈夫相随相伴的时光。他在外面忙的应接不暇,她在家里生活的波澜不惊;他的事业蒸蒸日上,她却原地不动;他的交际圈越来越广,她却多年守候在家里几口人之间;他最初每天出门都会拥抱她一下,这个动作在什么时候悄然停止了?连她自己也未曾记得。以前,他们之间的话语经常不停地交流着,未来的生活,理想的模样。现在,他们各自的生活圈越来越少地相互渗入,就像两个圆,相交的部分越来越少。他是一棵树,越长越高大,迎风招展,她是树下的一棵小草,伏在地皮上舞蹈。

 同事劝她,要适时地发展自己,夫妻就像双轨道,只有并行才会让家庭的幸福列车开向未来。当你停止的太久了,另一方就会跑的太快,太远。怎么才会相互融洽呢?

 她明白的还不算太晚。重新拾起她停下多年的笔,开始在文字世界里耕耘,她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愿望需要倾吐,虽然时隔多年,她的笔锋依然健在,也许是沉闷久了,她的心情在表达中得到宣泄,也许是她重新找到了自信,她又艳丽照人。

 她没有刻意去逢迎他,她有自己的世界,她有自己的风采,只是她自己封闭得久了,黯淡了光泽罢了。当她重新绽放出迷人的光彩时,他立刻感受到了她的魅力不减当年。她与他虽不在一个圈子里,依然会有许多人在她面前赞不绝口,这是他们当年令人羡慕的风景,他们曾经相互引以为傲。

 爱,是两个人走到一起的粘合剂,然而,爱并不是惟一。只有不断地绽放自己最迷人的风采,汲取营养,充沛自己,才会有迷人的芳香飘逸。爱是灵魂的吸引,才华是光彩的外衣,都是吸引异性的魅力之处,而才华可以绽放的更长久,它比单纯的爱更年轻。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