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我要做的…… (原 创)  

2010-05-25 08:30:22|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一直生活在田野里

我把独居小屋搭在临水的田野尽头

听风从遥远的地方赶来

它们有时气喘吁吁

有时气定神闲

我无法把握这些宇宙精灵

我知道

它们不是田野的主人

田野的主人是土地

那些黑色健康的泥土

它们是万物之根

 

 

我一不小心闯进陌生世界

尽可能小心翼翼

不惊动它们

力图发现田野的秘密

田野的秘密在哪

我知道

田野的秘密远不止我们想象的那种

它们和人的关系

我们的心灵索取

为什么在田野那里都能得到

肯定的答复

就像我

在它的肌肤上

搭了这座独具小屋

 

 

我们不能忘了河流

如果把天地缩小

它们就是缠绕在田野间的细细丝带

发着光   弥漫着白纱般的朦胧

每每天都在与河流窃窃私语

交谈更像是吻

长长久久,轻轻悄悄,热热烈烈

谁都不知它们说些什么

这是它们间的秘密

 

 

风,本有机会听懂河水和河床的对话

然而

风是宇宙的浪子

宁愿栖于枝头

也不肯长久地停留在水面之上

风行水上

随手写下一行行多情的字迹

风,只属于自己

我终是看出河流和田野的蛛丝马迹

定时定点

它们就要融在一起

那些富含情韵的河水

满怀柔情地进入田野的脉筋

他们的秘密也许就是相依相偎

 

 

不要强求了

田野有田野的秘密

河流有河流的秘密

天空有天空的秘密

我要做的

就是替它们保守所有的秘密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