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人生的每一次穿越 (原 创)  

2010-06-23 08:29:54|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万物,是世界上最美的绿色剪影

有时候

它们中有的会乱长

像无法自控的醉酒者

没有人会知道他要去的方向

 

 

我是春风里,喜欢的渡人

可是

我的内心也会生气

也会纷乱,也会芜杂如乱草

想了想,亲爱的

我为什么要拿别人的错来惩罚自己

于是我会跑步

跑着,所有的不快

都像灰尘扔在了后面

我也会继续去散步

散步,也许只是晒太阳

也许什么也不

却几乎成为每日的必修课

穿越无数灰尘后

柳芽渐吐

春色如花绽满双眼

其实

人生的每一次穿越

不是需经历无数次风尘霜雪

在春天的小巷里

蚂蚁在阳光下穿行

仿佛自己的功课

投入无比

 

 

熟悉的身影,渐行渐远

熟悉的乡音,或轻或重

在最杂乱颓废的老屋前

家长里短,笑谈风声

无关富贵,无关名利

让人心生温暖

身倚临窗,听音乐

似石上流泉,自有高山流水

蕉窗夜雨

也曾庄周梦蝶

逐渐明亮的是自己   惬意

没有人可以摆渡自己

除了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