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睡着了的爱  

2010-06-04 14:16:05|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是故事不像故事,说是生活又不像生活,不管怎样,有借鉴,有感悟,有落泪,是真的。

 公元的某一天。

 一路颠簸,他终于到了她的城市,是的,她病了,卧在病床上已经三天。虽然她已经不再是他的女朋友,但是得知她病了的消息后,他还是义无反顾的长途跋涉去照顾她。

 此时此刻,她正躺在病床上望着对面病床上的一对老人,老伴细心地正用一把汤勺喂老头喝汤,都已经是半百的人了,老伴还是一口一口地吹着热气,恐怕汤的温度烫着老头。看着这样的细节,她被打动了,她想起现任男友在得知她得了很厉害的病以后毅然弃她而去的情景,又想起了他曾经对自己的好。

 正想着前前后后的一幕一幕,他推门进来了,手里提着刚从饭店端来的鸡汤。他用手抚摸着她的额头,确定不发烧后,坐下来长嘘一口气,然后就开始一勺一勺地喂他喝汤,像对面的老伴一样吹着热气。

 喝完汤,她央求他:“你陪我说说话吧。”他说:“好。”

 于是,他便开始说话,说起了他们曾经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说起了他在那边的工作和生活,说起了他一路列车的见闻,零零碎碎中,没有休息好的她竟抓着他的手睡着了,歪着脑袋,嘴角挂着幸福。

 半个钟头的光景,她忽然醒了。睁开眼睛,她看见他还在说话,一路劳累,他也昏昏欲睡,眯着的眼睛里写满了疲惫,只是嘴里还絮絮叨叨地说着。她不解,明明自己刚才已经睡了。

 这时的他也抬起了头。她歉意地说:“你看我,还说要听你说呢,你说着,我就睡了。”

 他傻傻地笑:“我是看着你睡着的,但是我不想让我的话停,我怕停下来,你就醒了。”

 她忽然如隔世,扭过头去,她哭了。再转头,他却因火车上的两天没合上眼趴在床沿上。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