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爱情啊,似比天高! (原 创)  

2010-06-05 07:56:42|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如果问我的第一次是什么

我会说

第一次有许多许多

……

有的淡忘

有的遗忘

有的重拾嫌重

有的不愿再想

可是

涉足情感的第一次

也是第一次接触到的

还是多年前读爱略特的“荒原”

风儿吹的轻快

把我吹回家园

我的爱尔兰小孩

你为什么还要逗留

四句小诗,四种心境

情感却在此升华

在我心里种下了愿望的种子

埋下了向往与痴望的情种

如果有一天

我能读懂《特里斯坦和伊索尔德》

以至于后来

一曲“爱之死”

让我的灵魂再次洗练

是惊天动地的生死离别

让我泪流满面,欲罢不能

 

 

没有爱,毋宁死

原来情是用生命来报答的

问世间情为何物

直教生死相许

杨过和小龙女为情不离不弃

堪比特里斯坦和伊索尔德的生死相许

泪眼问花花不语

乱绪生疾疾难愈

问爱情境界何许重

奉献固然好,舍命得尊重

只不过忠贞不渝

何尝不是爱情的至高境界

爱情啊,似比天高!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