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泪水再次模糊了我的双眼 (原 创)  

2010-07-20 08:21:59|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你,一个爱字                                          

又怎能真正表达我对你的爱意

不能,万万不能

虽然我已得知你已走向远方

一个不知什么地方的远方

可不听话的双脚

催着我向前追寻

直到曾经驻足的老地方

与清晰可见的脚印吻合

我知道

我的心底还残留着见到你

的丝丝希望

还希冀着奇迹能像梦幻般发生

 

 

往事历历宛如昨天

酸楚的苦痛又爬上心头

泪水再次模糊了我的双眼

“一片春愁待酒浇,江上舟摇,楼上帘招

秋娘渡与秦娘桥,风又飘飘,雨又萧萧……”

这是我们喜欢的一首词啊

此时此刻

我的心又何止是风雨飘摇啊

恨不得放声拷问这天,这地

多少次梦回你的身影

多少次呼唤你的乳名

我们相识在咫尺

我们相知在天涯

一起走过古城明清的背街小巷

一起走过夕照荡漾的柳堤沙滩

如今,看那庭院里几束衰草

在瑟瑟的风里呜咽起伏

不禁悲从心起……

 

 

记得我每次远行

你总问我远方是什么样

我给你描述

那水、那山

那风、那云

你重复着说,真的,真的啊

其实,你就是我心中的远方

无论我在哪里

无论我走多远

我始终将远方装在心里

也始终荡漾在那片心海里

 

 

你为什么不告而别

心中的谜团迟迟没解开

似乎是一种不祥

有人劝我别找你了

或许谁也找不到你

不要再问为什么

说你要去看海、听海

——守海一辈子!

你不该走啊

天大的事我会和你一起扛

纵然天有不测风云

纵然海有暗礁急流

总有雨过天晴的那一天

总有碧波万里海天一色

我是你依赖的大海啊!

 

 

又要远航了

我会带着心中的那片海

我会带上心中的远方

——你,一起航行在

风平浪静,波涛汹涌……

——的大海

不管前程是阳光灿烂

或是阴霾凶险

我仍会默默地期待

永恒地期待

     期待再次收到你的音讯

     —— 5213344(我爱你生生死死)!

  评论这张
 
阅读(352)|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