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啊,太—湖—临—风! (原 创)  

2010-09-29 08:34:19|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想说,从现在起:太湖临风

这个一直被我所景仰和追寻的词

将越发美好、越发温馨

读起她,将不得不忘返驻足

想起她,将不得不几回梦醒

周身散发一派如江南女子的风韵

若春天般湿润而感性的气息

 

 

啊,太—湖—临—风!

我多么不愿意再肆意蹂躏你的肌肤

我多么不愿意再鄙视嘲笑你的脸颊

那个让我陶醉、慰籍的五月清晨

我美丽的太湖碧波万顷临了清风

临了唤起尘世万物的疾风

临了催化冰封已久的心湖

临了痉挛性休克和薄发的心潮

 

 

向朝太湖归心似箭的人儿,畅怀!

向来碧波踏浪抒怀的人儿,畅怀!

向乘兴而来又而归的人儿,畅怀!

向所有来的、去的、定居的

以及在路上的人儿

畅怀!

 

 

在太湖山麓

在太湖堤畔

我以一滴水的姿态,迎风而立

脚下感受着来自远方

渐远渐近的风风火火

又飞扬跋扈的尘土

 

 

你我早已心有灵犀

你我早已心手相牵

啊,太—湖—临—风!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