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年轻的时光  

2010-10-13 19:12:27|  分类: 世相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她是一位年过半百的妇人,一直生活窘困,由于长期劳作,岁月的痕迹在她身上自然驻留得很多。

  外表是新的——街头市场买的,里面一件粗线衣是人家送的。她穿着它们,提着一篮子草鸡蛋,从乡间进城来看她的姐姐。

  她们的闲谈无非是家长里短,还有,就是怀旧:以前房子怎样的小,以前的生活怎样的苦,以前的人、事……年纪大的人多半是爱怀旧的,他们有怀旧的资本。

  有一段话吸引了我,“下雨天,我穿着借来的雨鞋回家去,走到田埂拐弯处,一回头,他站在那儿看着呢——脚上套着木拖,我赶紧回头就走……”

  我的眼前浮现出一个场景:低矮的村庄,乡间的泥路,年轻的姑娘,粗黑的麻花辫……一次远远的凝眸,让这个心无城府的女孩蓦然间有了心跳的感觉,她本能地害羞、反感、逃避,但是,这一幕却清晰地印在脑海里,直到现在,甚至更久。

  我有些激动

  也许每个人的生命历程中,都曾有过那么一些心动的瞬间,不经意间发生了,结束了,日子一天天继续——遵循这老天爷的安排,但这一些瞬间悄然留在了心底,不需要刻意记忆。这是年轻的时光留给我们的。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