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人生的背篓 (原 创)  

2011-01-12 08:53:37|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流的时光

仿佛刹那之间青春的岁月

如明日黄花

随着厚厚的霜色而枯萎凋散

我没有因别人的称呼而欣慰

相反,感到伤感

警觉到自己不再年轻

青春已经流逝

岁月不饶人

 

 

日子突然变得琐碎,繁杂

生活像一面魔镜

在我还没来得及应对它的时候

它便把它最实用,最本真

也是最枯燥最乏味的一面

呈现在我的面前

让我手忙脚乱

让我无所适从

走进了围城

似乎一下增加了许多汗水与泪水

一个“忙”字

让我焦头烂额,顾此失彼

白发一天天见长

皱纹一天天增多

生活一天天沉重

就像是一匹负重的老马

累,便成为必然

成为生活的一种常态

 

 

于是,我时常怀念起先前那些

无忧无虑

只知道一日三餐

只知道上学考试

只知道游走四方

只知道扮酷消闲的青春岁月

于是,我时常为生活的重负

而苦恼,而烦躁,而闷闷不乐

也时常发出一种摆脱的欲望

 

 

有位高人说过

“人生之美——爱和美

都可以减轻许多人生的沉重”

是啊

我们每个人装进背篓里的

都不是纯粹的石头

而是在生命里的历程中

从这个世界里寻找到

爱情、事业、家庭、婚姻、友谊……

让我们魂牵梦萦,难分难舍

因为这些舍不得的“沉重”

才让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丰富

和生活的美好,生命的充实

所以当你为“沉重”怨天尤人而自闭

你应该感受到庆幸和满意、欢喜

因为沉重的背后

必然是生活得丰硕和事业的收获

所以人生的背篓所承载的

永远是一种幸福的重量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1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