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一位知书达理的母亲  

2011-02-22 08:20:58|  分类: 世相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用完餐正欲洗刷餐具,邻居来串门,沮丧着说起家事。这两天为了一点小事与他不停地说着最为恶毒的话,话越说越多,架越吵越猛,平日里的恩情,此时,却越吵越淡。不知为什么要吵架,有时只是一句话,就成了导火线,不经意间烧成了熊熊大火。

争吵,冷战,和解,再争吵,再冷战,再和解夫妻情感已陷入了一个怪圈当中,恩爱的时候,谁都觉得不该和对方争吵,可是一旦吵上了,却将所有的错都归于对方。为什么不让一点对方呢,为什么非要和他争个对错。

有时自己问自己这样的婚姻还有必要吗?她告诉我。

当她把这一切告诉母亲,母亲问她:“如果将争吵比喻一场火灾面对火灾,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她说:“那当然是救火啊。”母亲说:“那你们这样不停地吵下去,这火又怎么能够灭呢?”先让火平息下来,再去找失火的原因,这样才不至于让双方都受到伤害。

她一下清醒了,是啊,争吵时,为什么非要争个对错呢?原本都在气头上,说出来的话,肯定不好听。如果再因这些话而生气,那么只能让这场火越烧越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双方尽可能地平息战火。

我不想知道她母亲是从事何职业,让我佩服的是她的开导法十分奏效,是个聪明的母亲也是个知书达礼之人。

生活中,无论是夫妻还是朋友,都会遇上这样的情形。火气来时,我们仿佛变了一个人。能不能在争吵时冷静下来,尽量让火气消下来,再去寻找原因?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做了,会减少很多误会或过节。其实,很多时候是在检验我们每一个人的修养或涵养。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