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夜 悟 (原 创)  

2011-04-24 07:18:29|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醒

耳畔依然是梦中的战栗

无力的眼神邂逅残月一缕

将我久久纠缠尘世的心拽醒

沉湎往事

 

 

总能见到一弯碧月

清晰执着毫不遮挡

远天,高大自傲

怀想着苍天的博大深远

听到的却是秋虫的呢喃,知了的顾盼

听到的,看到的

折射在内心深处

如雪清凉

那时的岁月虽清贫

却闪烁吉祥与安乐

那时的夜静寂充满了表情

却也弥留在记忆的深处

 

 

白驹过隙,时过境迁

没有人能留住青春与时间

当一缕白发飘过

当脸颊的鱼尾纹不请自来

当尘世间的污染与功过走过

当阳光再也穿不透污染的天空

今夜今晚

我忽然泪流枕沿

日子总有一些梦惊扰我的心湖

就像一支箭,永远回不了头

 

 

当忧伤久久徘徊

我听到晨鸟的鸣叫

这是久违的声音

好久没品尝过的温柔

在这样的天籁中

心满意足

双眸沿着窗外的月光射向中天

虽然烟雾弥漫

虽然看不清嫦娥的表情

却也感受到一种意外的温柔

终于披衣踏进夜中

好久没有看夜

就像夜也好久没见到我的愁容

终于看到远山此起彼伏

终于听到早春的小草在拔芽

将夜晚尚未做完的梦寄向远方

 

 

利益可以少些

欲望不可无尽

终于知道尘世纷扰中的我

需要保持一颗完美的心

夜需要用心来读

需要一颗火眼金睛来拨开阴霾

就像夜拥有了月

月拥抱了夜

就像我在今宵

被夜猝然读懂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