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再难过的年终会过去  

2012-01-09 14:40:09|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年的脚步近了,孩子们忙碌着复习迎考;大人们忙着加班工作;老人们忙着储备年货。不同的年龄层都有各自忙乎的事情。学生能用成绩来检查这一年的学习情况,进步与否往往一目了然。

  现在渴望过年的,大概就是孩子,前几天邻家小孩坐着发呆,问他想什么,他脱口说,想过年那些事,新年到,离放假也不远了,可以串门吃饭拿压岁钱。过年红包是少不了的内容,对孩子来说,过年有着一整套全新装束。

  临近过年,最忙的要数车站。那些外地打工的,幸苦忙碌一年,就等着赚钱回家看看儿女,还有年长的父母,迫切心情,看那取票长龙可见一斑,队伍里难免传出愤懑之声或焦虑之情。

  同样是年,不同家庭背景、社会分工不同、地位不均等,过年的感受不一样。好在各有各的过法,再难过的年终会过去。


  评论这张
 
阅读(1749)|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