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灵魂的暗语 (原 创)  

2012-03-24 08:44:00|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枝丫间一个精致结实的鸟窝

闯进了我的双眸

细细的草叶

重重叠叠   圆润舒适

忘不掉,我确信

它与我心底的某根脉络

相连相通

 

 

这是怎样一只鸟筑成的?

或是怎样一家鸟筑成的?

我不知道

我宁愿说出是“家”而不是“窝”

我以为

它们与人类一样有语言有思想

只不过

我不懂鸟语

无缘走进它们的世界

我想像着天上白云飘飘山间青草葱葱

鸟儿站在枝头歌唱

 

 

是自在的娇莺恰恰啼的黄莺吗?

是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的黄鹂和白鹭吗?

如烟如雾的绿柳,树叶婆裟

一对黄鹂,一唱一和

一行白鹭自由自在翱翔在天空

这是怎样的人间仙境啊!

我醉在自己描绘的风景里

欲罢不能

 

 

我与它对视着,内心波澜壮阔

而我

不想说也不想知道

住在这里是一只什么样的鸟

或者怎样的一家?

我宁愿就这样,一日一日绵延着我的想象

 

 

可我知道

我与它或它们之间

有一种语言在弥漫

那一定是灵魂的暗语

美好,温暖,有味

 

 

 

 

 

灵魂的暗语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是自在的娇莺恰恰啼的黄莺吗?

(无锡风光一瞥)

 

 

 

灵魂的暗语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我醉在自己描绘的风景里

(无锡风光一瞥)

 

 

 

灵魂的暗语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一行白鹭自由自在翱翔在天空

这是怎样的人间仙境啊!

(无锡风光一瞥)

 

 

 

灵魂的暗语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我宁愿就这样,一日一日绵延着我的想象

(无锡风光一瞥)

 

 

 

 

  评论这张
 
阅读(7656)|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