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会行走的树 (原 创)  

2013-02-04 17:47:45|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屋那扇斑驳朱门

一直锁着

一对兽形门环

静静地守望 

它们各怀心事,厚积薄发

 

 

我肩背怀旧的行囊,脚步无法轻松

在客厅里碎步徘徊

旮旯里尘封数十载的捕鱼网

仿佛又现一条条鲜活的鱼儿在雀跃

可如今终日在城市写字楼间穿行

再也没有手握鱼兜的惊喜

如今被禁锢在老屋的鱼叉

斑斑锈迹,满脸愁容

似乎随时在向我伸手

别人看不见,我却能看见它的手指轻轻的颤动

 

 

老屋的象征

毫无疑问是那伸出屋面的烟囱

经历了几十载冬去春来

仍坚强地屹立着

终日没有炊烟的舞蹈

没有亲人的呼唤

纵然一点体温都没有

也毫不气馁,日夜与老屋相伴

如同卫士一样守护着老屋一片天空

 

 

望着静静的老屋

思绪在飞

岁月横断面被莫名的心情

操纵,切换

别了,老屋!

与你又一次离别,可是

我一定会回来的

到那时,我的头发可能全白了,眼花了

记忆也衰退了,但是

我一定会找到那条回家的路

找到我根植的土壤和见证童年的老屋

我会和你有说不完的话

告诉你——

我是长在这老屋的一棵树

一棵渴望着远方又惦记家乡的

会行走的树

 

 

 

会行走的树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可如今终日在城市写字楼间穿行

(无锡采风一瞥)

 

 

 

会行走的树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找到我根植的土壤和见证童年的老屋

(无锡采风一瞥)

 

 

 

会行走的树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别了,老屋!

(无锡采风一瞥)

 

 

 

会行走的树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我一定会回来的

(无锡采风一瞥)

 

 

 

会行走的树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告诉你——

我是长在这老屋的一棵树

一棵渴望着远方又惦记家乡的

会行走的树

(无锡采风一瞥)

 

 

 

 

  评论这张
 
阅读(51109)|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