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光阴嫁给了影子 (原 创)——清明叹  

2013-03-20 09:32:32|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时此刻

我依偎在那张旧沙发里

翻开被尘封裹挟的旧照片

视线跟随回忆

如细絮轻轻飘移

如映像缓缓切换

我不知道

我是在重温那段时光

还是在重温那段心绪

 

 

我的光阴嫁给了一个影子

就像炉子里最好烧的一块煤

闪着蓝色的光焰

年轻多好

脸上生满青春痘的年龄

心上也生满爱情的草

失恋,都会让你魂飞魄散好几万秒

随后继续毫发无损也成长

这就是青春

 

 

光阴啊,就这样

如流水一般滔滔逝去

所以我们才把一张张撕掉的日子

叫做流年吧

 

 

我幸福,因为一贫如洗中得到了爱情

拿出旧日的瓷碗

它们洁净如初

我对爱人说,珍惜吧

这样的日子需要我们好好品尝

我感念,因为两手空空时

拥紧了友谊

即使到了曲终人散的时候

依然感谢上帝

在旋律最好的时候让我们在一起

我对朋友说,记得和遗忘一样

是给彼此的最好的馈赠

 

 

而现在,我最该为之祈祷的是父亲和母亲

我不止一次地在眼前看到

暮年的一个景象

那曾经年轻美丽的老妇

已成沧桑容颜

穿着不再光鲜的衣服

在灰色的天空下

祈望日出和日落复返

那不就是我的母亲吗?

她所有的光阴

都嫁给了这样的影子

忙碌着,操劳一生的影子

 

 

父亲唤我,依旧

那样精气,慈祥

纵然和我数十载相隔阴阳

音容笑貌却让我温暖终身

微缝中,我看到父亲的影子

父亲也在看我的影子

我们一起

望着岁月的影子




光阴嫁给了影子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我是在重温那段时光

还是在重温那段心绪

(无锡风光采风一瞥)




光阴嫁给了影子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视线跟随回忆

如细絮轻轻飘移

如映像缓缓切换

(无锡风光采风一瞥)




光阴嫁给了影子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光阴啊,就这样

如流水一般滔滔逝去

(无锡风光采风一瞥)




光阴嫁给了影子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年轻多好

脸上生满青春痘的年龄

心上也生满爱情的草

(无锡风光采风一瞥)




 光阴嫁给了影子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失恋,都会让你魂飞魄散好几万秒

随后继续毫发无损也成长

这就是青春

(无锡风光采风一瞥)




光阴嫁给了影子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我不止一次地在眼前看到

暮年的一个景象

那曾经年轻美丽的老妇

已成沧桑容颜

(无锡风光采风一瞥)




光阴嫁给了影子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而现在,我最该为之祈祷的是父亲和母亲

我不止一次地在眼前看到

(无锡风光采风一瞥)




光阴嫁给了影子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父亲唤我,依旧

那样精气,慈祥

纵然和我数十载相隔阴阳

音容笑貌却让我温暖终身

(无锡风光采风一瞥)




 
  评论这张
 
阅读(52770)|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