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心灵的回响 (原 创)  

2015-05-09 10:44:18|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在机场在车站,有音乐流淌的地方

我会或站或坐着

忘我地,细细地品味一切

如果是在商场,有音乐回荡的地方

我会踩着乐点

视线起伏,心情徜徉

如果独自在家

我会首选播放音乐

让音乐如春江奔流,小溪潺潺

 

 

旋律如风拨琴,月光浮动……

那些就是我的背景音乐

纯粹的乐曲,无词无句

即使是外语歌曲,一知半解

也不去辨析内涵,任它

在耳畔在心头飘升,回旋

冥冥中撩起如醉的文字灵感

 

 

若是在浮躁的夏日

一曲《小提琴的旋律》

最能抚平飘动的思绪

那些的空灵幻化出诗情画意

亲切,欢快又静谧

让燥热的心慢慢安定下来

若是在寒冷的冬日

凯丽金的萨克斯乐曲

更能唤起温馨的回忆

四季轮回又一年,疲惫的心灵要歇息

故乡似乎近在眼前……

 

 

曾经的我,心情很坏,很坏

在孤独的小屋里,呆呆地

望着高远的天空,心里空落落的

有个知己向我推荐《秋月》

我听到了溪水的欢唱,百灵鸟的鸣叫

听到了淅淅沥沥的雨声,落叶的沙沙声……

小屋回响的

仿佛是纯粹的自然的声音

静谧,纯净,神圣

纵然大自然能此消彼长,生生不息

生命也是这样

它是脆弱的但又是坚强的

只要渴望在燃烧,心灵有流淌

此刻啊

我的心和那些乐曲一样

从奔腾倾泻后复又归于平静,安宁

如同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很多时候我欣赏音乐的闸门,任那旋律流淌

似乎在听又似乎不再听

只是觉得沉浸在音乐里

温暖,轻松,愉悦

 

 

我的背景音乐

——我心灵的回响

 

 

 

 

心灵的回响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忘我地,细细地品味一切

(无锡蠡园采风一瞥)

 

 

 

心灵的回响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视线起伏,心情徜徉

(无锡蠡园采风一瞥)

 

 

 

心灵的回响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旋律如风拨琴,月光浮动……

(无锡蠡园采风一瞥)

 

 

 

心灵的回响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我会踩着乐点

(无锡蠡园采风一瞥)

 

 

 

心灵的回响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有音乐流淌的地方

(无锡蠡园采风一瞥)

 

 

 

心灵的回响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纯粹的乐曲,无词无句

(无锡蠡园采风一瞥)

 

 

 

心灵的回响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旋律如风拨琴,月光浮动……

(无锡蠡园采风一瞥)

 

 

 

心灵的回响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冥冥中撩起如醉的文字灵感

(无锡蠡园采风一瞥)

 

 

 

心灵的回响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纯粹的乐曲,无词无句

(无锡蠡园采风一瞥)

 

 

 

心灵的回响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也不去辨析内涵,任它

(无锡蠡园采风一瞥)

 

 

 

心灵的回响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若是在浮躁的夏日

(无锡蠡园采风一瞥)

 

 

 

心灵的回响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一曲《小提琴的旋律》

(无锡蠡园采风一瞥)

 

 

 

心灵的回响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那些的空灵幻化出诗情画意

(无锡蠡园采风一瞥)

 

 

 

心灵的回响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亲切,欢快又静谧

(无锡蠡园采风一瞥)

 

 

 

心灵的回响 (原 创) - 吾之帆 - 吾之帆 的博客

    故乡似乎近在眼前……

(无锡蠡园采风一瞥)

 

 

 

 

  评论这张
 
阅读(1522)|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